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09

12/12/2009

今天的时间好像过得比较快似的。。不知不觉就放工了。。。当中当然包括了服务客人,偷懒等。。不过今天真的是严重性偷懒。。。过了就算了吧。。。下次勤劳些^^
时间过到蛮冲忙的,直到下班搭巴士,再搭火车时,我的心情才是放松的。。。
通常我都会利用这时间去想自己的事情。。
今天做了两件令自己有稍微开心的事
一,有位小朋友走楼梯时边吃雪糕边走路,没注意有阶梯,差点跌倒,我就上前去扶他吧,得到的是他母亲的答谢,乐于助人的那种心情。。虽然不是常常那样做,现在的我也许会有些不同了吧。。。
二,在我搭火车时,遇到了一家人。是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儿子、一踏入火车里,他们手里都拎着袋子,母亲把位子给了儿子坐。。她的儿子大约5 / 6 岁吧。。我想她母亲站到辛苦吧,反正我还有一站就抵达目的地了。。就起身把位子让给了她。。


我平时是有遇到别人的这种行为,老实说,会踏出那一步让位子给他人的社会人士其实并不多了。。当你有天遇到这种状况时,难免会温暖,同时是内疚。。
内疚是为什么自己那么冷血,站起来让位子的为什么不是自己而是别人?
今天的我终于做到了。。是有些开心,但是心里还有别的想法。。
哈哈哈哈!!就会想不懂多做善事会不会中万字。。。
看吧!!就是因为贪念所以要中也不会中了。。。因为善念被贪念所掩盖了。。。
嗯~还得再加强。。。加油。。


最近觉得自己在变化中,从我自己的交谈,对朋友的感觉,再加以分析。。
虽然感觉不是很好,可是不知不觉已经在我脑里过滤了。。
不过还一样没变的是,我依然爱钱 ^^


在小学和中学同学面前,我很自在,因为可以做自己。。。不必去才别人在想什么,在算计着什么。。也许是有,可是如果是那样的情形发生我想我会察觉了吧。。。也许不会像之前那样了。。。


花钱似流水。。。今天只是吃比较多,而且是多一样菜,都可以令我心痛。。
为什么用那么多钱?为什么这份工作令我省吃俭用到这种程度???
很重本啊!!!一个礼拜差不多花费了大约150 在交通费上,我的三餐呢?? 日常用品??
每天限制自己花的数额。。。少到。。。haiz....


对了,今天又增加了另一“
就是本小姐的脚也。。。。被很硬的纸皮砸到了。。现在也黑青了。。
真的是伤痕累累也。。。。 T.T

2 comments:

  1. when i got my bonus, give u a bit money lar.....it is always nice to see someone's good act!! u'll feel better if u're the one who r doing it....keep it up!! face the changes....wish u luck in ur lottery as well....lol.....from nee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