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6, 2011

考试成绩

我学日文已经有一年多了吧。。 今年的七月,完成了第一张,也是最初级的考试。。
文法部分不怎么担心。。只是听写的部分。。
像之前所说的,只要其中一部分不及格,整张考试也就不及格了。。
所以之前都还蛮担心的。。毕竟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“听力”的程度。。

这一次的考试,透过网页看成绩,是及格了。。
等迟点再去领文凭吧。。还有很多关要过。。
加油吧!!


还有上个semester 的成绩。。还是一样的心情。。大致上是没什么难度
只是有一科,service marketing..那老师是出了名的,很难在他手上及格。。
又加上大考时,写到怎样。。自己心知肚明。。
保佑啊!保佑!每天对自己那么说!
所幸的是刚好及格。。50分。。真的!!不奢求再多几分!!只要及格就好了!!
其他的都不错吧。。 有A, 有B+ 的。。。

这学期再加油吧!!


Tuesday, June 7, 2011

add oil!!!

No one can go back and change a bad beginning; But anyone can start now and create a successful ending.
ya... i read this from someone's blog...
kinda agree with that~ but... sometimes cant stop my brain to think back those HISTORY~
trying to being a tough gal although not that tough yet~
CHEER!!! always tell myself to be positive thinking and look further!!!
trying fight against my lousy brain which have something wrong recently~
fighing!!! please!!! you can !!!! 
yesterday received a call from my BRO, from JOHOR...
feel like get motivation from him after listened to how's his planning for his future^^


being a lazy student start from this semester... n gained a lesson just now
couldn't answer well in a SIMPLE quiz... shamed of myself!!! 
move move move!!!! 



Thursday, May 19, 2011

老化的现象??

“为什么你听没有?”
“这样也听没有?!”
“惨咯!你怎样去考试?就算你文法再好,你listening part不及格,整张考卷也就不及格了!!”

这是每次上日文课时,老师常用来骂我的句子。。hmm~也习惯了吧。。
毕竟给她这样念,也有将近一年了。。
7月,即将考JLPT N5 的文凭考试。。虽然是最初级的考试,然而,我就是感到压力。。
压力不在于考试的难度,而是听写的那部分。。
listening是我的弱点。。可是我常想,这也太弱了吧?
为什么别人简单听得见的,我却听了几遍还是听不见?

最近,我常发现,我的记忆力很差,专注力也是
常常进入放空的状态。。。
听东西,几秒后就忘了。。唉~怎么会这样?

脑也太迟钝了吧?
难道说,这是老人痴呆的前兆??
耳朵听东西也不大清楚。。唉~
惨咯~我还年轻呢!! 不要那么快,身体的机能都老化了吧。。
我想,我该改变我的生活方式了吧??
之前太伤害它了,所以现在它给我这些提示??
保佑保佑!!
一定要康复!!我还没打拼我的事业呢!!!
加油!!
日文考试也加油!!!
fighting!!!!

Wednesday, May 4, 2011

fwd : 不能因为习惯,而忘了“感恩


A不喜欢吃鸡蛋,每次发了鸡蛋都给B吃。刚开始B很感谢,久而久之便习惯了。习惯了,便理所当然了。于是,直到有一天,A将鸡蛋给了C,B就不爽了。她忘记了这个鸡蛋本来就是A的,A想给谁都可以。为此,她们大吵一架,从此绝交。
  有一年,很热的夏天,一队人出去漂流。

  女孩的拖鞋在玩水的时候,把拖鞋掉下去了,沉底了。到岸边的时候,全是晒的很烫的鹅卵石,他们要走很长的一段路。于是,女孩儿就向别人寻求帮忙,可是谁都只有一双拖鞋。女孩心里很不爽,因为她习惯了向别人求助,而只要撒娇就会得到满意地答复。可是这次却没有。她忽然觉得这些人都不好,都见死不救。

  后来,有一个男孩将自己的拖鞋给了她,然后自己赤脚在那晒得滚烫的鹅卵石上走了很久的路。还自嘲说是铁板烧。女孩表示感谢,男孩说,你要记住,没有谁是必须要帮你的。帮你是出于交情,不帮你是应该。女孩记住了男孩的话,自此以后学会了对施以援手的人铭记在心,并给以更大的回报。

  很多时候,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。

  一开始,感激不尽。可是久了,便是习惯了。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,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。有一天不对你好了,你便觉得怨怼。其实,不是别人不好了,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。习惯了得到,便忘记了感恩



when you read through this, you will think that you wont make this kind of thing or you thought that this might none of your business~ in fact, we always make the same mistake that we never realized. 
"thank you" , "please", and "sorry" is a free gift given by god. we should not selfish for using these words. be kind to others.. think for others... 

Tuesday, May 3, 2011

untitled~

固执篇
是否常常觉得你友人很固执?听不进其他人说的话?
其实试着想想,你是否也是固执的那一方?
看得见别人的固执,却看不见自己的?

做人篇
虚心的接受批评不是人人能做到
多重角度思考也不是人人都办到

城府深的,令人敬畏,也令人欣赏~
因为够精~ 也算得上是“深谋远虑”吧?

距离篇
懒惰促使距离,话题促使距离
无情促使距离,金钱促使距离
思想,背景,环境——促使距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