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为什么你听没有?”
“这样也听没有?!”
“惨咯!你怎样去考试?就算你文法再好,你listening part不及格,整张考卷也就不及格了!!”
这是每次上日文课时,老师常用来骂我的句子。。hmm~也习惯了吧。。
毕竟给她这样念,也有将近一年了。。
7月,即将考JLPT N5 的文凭考试。。虽然是最初级的考试,然而,我就是感到压力。。
压力不在于考试的难度,而是听写的那部分。。
listening是我的弱点。。可是我常想,这也太弱了吧?
为什么别人简单听得见的,我却听了几遍还是听不见?
最近,我常发现,我的记忆力很差,专注力也是
常常进入放空的状态。。。
听东西,几秒后就忘了。。唉~怎么会这样?
脑也太迟钝了吧?
难道说,这是老人痴呆的前兆??
耳朵听东西也不大清楚。。唉~
惨咯~我还年轻呢!! 不要那么快,身体的机能都老化了吧。。
我想,我该改变我的生活方式了吧??
之前太伤害它了,所以现在它给我这些提示??
保佑保佑!!
一定要康复!!我还没打拼我的事业呢!!!
加油!!
日文考试也加油!!!
fighting!!!!
Thursday, May 19, 2011
Wednesday, May 4, 2011
fwd : 不能因为习惯,而忘了“感恩
A不喜欢吃鸡蛋,每次发了鸡蛋都给B吃。刚开始B很感谢,久而久之便习惯了。习惯了,便理所当然了。于是,直到有一天,A将鸡蛋给了C,B就不爽了。她忘记了这个鸡蛋本来就是A的,A想给谁都可以。为此,她们大吵一架,从此绝交。
有一年,很热的夏天,一队人出去漂流。
女孩的拖鞋在玩水的时候,把拖鞋掉下去了,沉底了。到岸边的时候,全是晒的很烫的鹅卵石,他们要走很长的一段路。于是,女孩儿就向别人寻求帮忙,可是谁都只有一双拖鞋。女孩心里很不爽,因为她习惯了向别人求助,而只要撒娇就会得到满意地答复。可是这次却没有。她忽然觉得这些人都不好,都见死不救。
后来,有一个男孩将自己的拖鞋给了她,然后自己赤脚在那晒得滚烫的鹅卵石上走了很久的路。还自嘲说是铁板烧。女孩表示感谢,男孩说,你要记住,没有谁是必须要帮你的。帮你是出于交情,不帮你是应该。女孩记住了男孩的话,自此以后学会了对施以援手的人铭记在心,并给以更大的回报。
很多时候,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好。
一开始,感激不尽。可是久了,便是习惯了。习惯了一个人对你的好,便认为是理所应当的。有一天不对你好了,你便觉得怨怼。其实,不是别人不好了,而是我们的要求变多了。习惯了得到,便忘记了感恩
when you read through this, you will think that you wont make this kind of thing or you thought that this might none of your business~ in fact, we always make the same mistake that we never realized.
"thank you" , "please", and "sorry" is a free gift given by god. we should not selfish for using these words. be kind to others.. think for others...
Tuesday, May 3, 2011
untitled~
固执篇
是否常常觉得你友人很固执?听不进其他人说的话?
其实试着想想,你是否也是固执的那一方?
看得见别人的固执,却看不见自己的?
做人篇
虚心的接受批评不是人人能做到
多重角度思考也不是人人都办到
城府深的,令人敬畏,也令人欣赏~
因为够精~ 也算得上是“深谋远虑”吧?
距离篇
懒惰促使距离,话题促使距离
无情促使距离,金钱促使距离
思想,背景,环境——促使距离
是否常常觉得你友人很固执?听不进其他人说的话?
其实试着想想,你是否也是固执的那一方?
看得见别人的固执,却看不见自己的?
做人篇
虚心的接受批评不是人人能做到
多重角度思考也不是人人都办到
城府深的,令人敬畏,也令人欣赏~
因为够精~ 也算得上是“深谋远虑”吧?
距离篇
懒惰促使距离,话题促使距离
无情促使距离,金钱促使距离
思想,背景,环境——促使距离
Monday, March 7, 2011
kap kap kap~ not sawadikap =D
我~ 不经意的在重复做同一件事....
是无聊的吗?旁观者应该会那样说吧~
不过呢。。我自个儿乐在其中。。
想必着3分钟热度也持续不了多久。。。看我自个儿的毅力有多久吧 =)
我喜欢欣赏美的事物和人物。。。
如果我把我的眼光投射在你身上的时间稍微有点久了。。是有几个因素的
1)你长得漂亮
2)你长得帅
3)你长得面善。。(是谁谁谁的朋友啊??)
4)你的行为很奇怪~
我的审美标准有点与他人有别~
我乐在其中就好了吧 =)
这是那天比赛受的伤。。黑青的形状像心型~ lol!!!
好难得 ^^
Friday, March 4, 2011
fourth time for the tour guide job :D
2/3/2011- my fourth experience for the tour guide part time~
不知不觉,已经有了四次的经验~
这次的学生是来自大阪(osaka)..一开始得悉是来自大阪的时候,不经的捏了一把冷汗
很担心沟通上的问题~ 毕竟他们不像tokyo那儿的学生。。至少会普通的英文。。。
不过,我的担心是多余的。。 嘻嘻……
一开始,我用还蛮烂的日文与他们沟通~ 还被称赞说 “jyou zu" 上手です
意思是说,说得还不错, quite good :D ^^ 只能说谢谢了。。
因为我明白我的程度到哪。。
意外的是:
他们虽然与我弟弟同龄,不过啊,所散发出的男性魅力。。
没话说~ 他们是来自大阪棒球的学校。。都是一群阳光男孩儿啊!!!
当他们一班人出现在我和我朋友面前时。。魅力果真不同凡响~
而且啊!! 是时尚男呀!!随性的穿着不像马来西亚的男生 ~
哈哈哈哈!! 咱们都是一群饥饿的野狼。。hiek hiek hiek!!!
--->before depart~ my team members なな班
写真をとりました。ほんとに楽しかった。
细心的组员~
细心的组员得悉我是海贼王 one piece 的粉丝后,在我们解散之前,把他用着的手机吊饰,摘下来给我!! 虽然那角色不是我的至爱,但是他的这份心意,真的很窝心~咱们只是初次见面就表现的如此厚道~真的是窝心啊!!
present from those japanese students :D
不知不觉,已经有了四次的经验~
这次的学生是来自大阪(osaka)..一开始得悉是来自大阪的时候,不经的捏了一把冷汗
很担心沟通上的问题~ 毕竟他们不像tokyo那儿的学生。。至少会普通的英文。。。
不过,我的担心是多余的。。 嘻嘻……
一开始,我用还蛮烂的日文与他们沟通~ 还被称赞说 “jyou zu" 上手です
意思是说,说得还不错, quite good :D ^^ 只能说谢谢了。。
因为我明白我的程度到哪。。
意外的是:
他们虽然与我弟弟同龄,不过啊,所散发出的男性魅力。。
没话说~ 他们是来自大阪棒球的学校。。都是一群阳光男孩儿啊!!!
当他们一班人出现在我和我朋友面前时。。魅力果真不同凡响~
而且啊!! 是时尚男呀!!随性的穿着不像马来西亚的男生 ~
哈哈哈哈!! 咱们都是一群饥饿的野狼。。hiek hiek hiek!!!
--->before depart~ my team members なな班
写真をとりました。ほんとに楽しかった。
细心的组员~细心的组员得悉我是海贼王 one piece 的粉丝后,在我们解散之前,把他用着的手机吊饰,摘下来给我!! 虽然那角色不是我的至爱,但是他的这份心意,真的很窝心~咱们只是初次见面就表现的如此厚道~真的是窝心啊!!
present from those japanese students :Dこれ handphone dollは だいすきいです。
ありがとう ござります。
また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




